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习交流
公共实验室提交实验室认可(CNAS)和实验室资质认定(CMA)二合一申报资料
2016-06-07 | 编辑: | 【 】【打印 】【关闭

 

公共实验室于20148月启动实验室认可(CNAS)和实验室资质认定(CMA)二合一的申报工作,经过实验室全体人员近两年的共同努力,于在2016530日将全套申报资料(9大本)提交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在近两年的申报准备工作中,依据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公共实验室安排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每位成员均获取了四种内审员合格证书(简称四证);所有相关的仪器设备及器皿按要求进行了检定/校准,所有申报的项目顺利通过了严格的能力验证。作为管理体系文件的补充,我们还撰写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及建立了完整的档案记录。这些工作都是实验室全体成员在不影响正常分析测试工作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完成的。

我们的总体目标是:遵循《认可准则》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并控制检测全过程,保证检测结果质量,逐渐提高实验室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建成领导放心,用户满意的植物及植物环境的检测机构。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04664号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邮箱:daigy@scbg.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