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公共实验室顺利通过CMA国家计量认证的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2023-01-18 | 编辑: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月12-13日,我室迎来了国家计量认证(CMA)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的复评和扩项现场评审。评审由喻力弘老师担任组长,张红、陈华山、廖文崇老师担任评审技术专家,对我室植物、水、土壤、农产品、微区分析领域的检测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测能力评审。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叶清副主任和实验室全体人员参与此次评审。经过2天的综合评审和现场试验考核,中科院评审组一致同意我室达到CMA资质认定标准,推荐通过复评审及扩项评审。

  首次会议上,叶清副主任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南国家植物园情况。喻力弘组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评审的依据、任务、要求、时间安排以及分工情况,同时强调此次评审的公正性和保密性声明。实验室最高管理者兼质量负责人戴光义介绍了公共实验室体系管理运行情况。随后,根据评审准则和评审程序,评审组对我室的管理体系及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扩项申请涉及的标准、仪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审查。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此次评审结果进行通报。会上,评审组宣布:我室管理体系运行有效,能够服务于质量方针和开展的检测活动,能够满足CMA资质认定的要求;推荐认可新增检测标准2项,检测项目6项。最后,评审组宣布我室通过本次CMA实验室复评和扩项评审。

  公共实验室自2017年获得CNAS/CMA资质,2018年通过复评审,2019年通过飞行检查,2020年通过复评审,2022年通过CNAS复评审和扩项评审。此次又顺利通过CMA复评审及扩项评审,表明了中科院评审组对公共实验室管理运行的再次肯定,提升了我室在检验检测领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04664号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邮箱:daigy@scbg.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