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2022年公共实验室生物显微成像培训班回顾
2022-11-15 | 编辑: | 【 】【打印 】【关闭
 2022118-11日,华南植物园公共实验室举办了院继续教育网“2022年生物显微成像培训班”,来自我园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4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为理论讲座和学员上机实习两个部分。8日上午胡晓颖正高级工程师做了“扫描电子显微镜生物样品制备技术”,邓汝芳高级工程师做了“公共实验室的切片技术和透射电子显微镜简介”,戴光义工程师做了“激光共聚焦和SEM-EDS的介绍及应用”的讲座。讲座涵盖仪器的基本原理介绍和具体应用实例,学员们结合自身在做的科研课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上午结束理论讲座后,下午开始上机操作培训。学员们分三组,分别进行“扫描电子显微镜样品制备方法”,“日立冷冻扫描电镜和能谱仪上机操作培训”,“JSM-6360LV扫描电子显微镜仪器操作”,“超高分辨共聚焦成像系统操作培训”。


这次的技术讲座和上机培训,课时多,内容丰富,不仅让学员对显微结构实验相关的仪器基本原理和如何选择最适用的技术手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能拿着样品实际上机操作,对显微结构类仪器的使用规则和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04664号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邮箱:daigy@scbg.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