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分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20年公共实验室有机质谱波谱技术培训班回顾
2021-01-25 | 编辑: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22-23日,华南植物园公共实验室举办了“2020有机质谱波谱技术培训班”。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为技术讲座和学员上机实习两个部分。12月22日上午贾永霞高级工程师、袁云飞工程师、杨秋霞助理工程师、刘俭工程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基础及其在植物学中的应用”,“核磁共振波谱仪简单介绍、常用核磁实验等”,“气相色谱-质谱技术的介绍与简单应用”,“氨基酸分析”。报告内容涵盖了高分辨质谱、固体核磁和液体核磁、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等技术在植物相关研究中的应用。

   

  12月22日下午与12月23日全天,学员分成3组上机实习。贾永霞高级工程师、袁云飞工程师、杨秋霞助理工程师分别对高分辨质谱分析仪、固体核磁和液体核磁、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分析仪器的组成、基本工作原理、基本操作、简单数据分析、送样注意事项和送样流程等进行了讲解,对仪器进行示范和实际操练,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学员对仪器结构和功能、检测原理、操作方法和简单数据分析的认识。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04664号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信箱:xxl@scib.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