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分院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仪器信息功能浏览  │ 业务流程 │ 资料下载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华南植物园公共实验室网... [ 04/25 ]
  公共实验室网站更新完成 [ 10/10 ]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广州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网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仪器信息网
广州分院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19年公共实验室有机质谱技术培训班回顾
2019-04-25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2019415-16日,由华南植物园公共实验室举办的“2019有机质谱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此培训课程是华南植物园申报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培训课程,来自中科院广州分院的兄弟单位、省科学院及部分大学的同行及研究生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分为技术讲座和学员上机操作两个部分。415日上午贝锦龙副研究员、贾永霞高级工程师肖阳央助理工程师、袁云飞工程师、以及赛默飞小分子液质应用工程师祝翔分别作了作了专题报告:“蛋白质组学在农业科研领域的应用”,“气质联用仪基础知识及其日常维护保养”,“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的基础知识及其定量分析”,“Ascend TM 500M核磁共振仪介绍和应用”,“高分辨质谱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报告内容涵盖了从小分子化合物及其初生代谢产物到大分子化合物及其次生代谢产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再到化合物的结构解析等内容,还介绍仪器的原理、应用范围和仪器的维护保养等知识等。

415下午-16全天学员共分为3组分别上机。贾永霞高级工程师、袁云飞工程师、肖阳央助理工程师和祝翔工程师分别对学员仪器基本原理,基本操作,注意事项及数据解析和技巧等进行了培训。

通过这次的技术讲座和上机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让学员能够独立使用相关仪器,还能了解仪器各种拓展功能,个性化地选择仪器功能、优化实验条件和方法,获得更好的实验结果。学员纷纷这样的培训效果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培训!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信箱:xxl@scib.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