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分院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仪器信息功能浏览  │ 业务流程 │ 资料下载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公共实验室网站更新完成 [ 10/10 ]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广州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网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仪器信息网
广州分院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公共实验室进行专题安全培训
2016-05-26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5月13日下午,公共实验室特邀我园安全主管文军,对公共实验室全体成员进行了题目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安全意识”的专题培训。

          文军主管负责我园多年安全工作,以他丰富的经验,生动的实例(特别是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过硬的专业知识,从下面几个方面给我室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1. 国家的安全法律、法规及园内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宣贯;

          2. 消防设备、设施的基本知识

          3. 实验室及危化品的安全常识

          4. 实验室安全员应如何开展安全工作

         文军在课后与我室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室全体人员从专题培训中收获良多,大部分同事深深体会到以往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度有欠缺。

         大家都认为,掌握了更多安全知识的技能,作到平时更加重视,尽力杜绝安全隐患;不幸遇到事故时,更能冷静处理,作到一能自救逃生,二能救人于危难,三能避免和降低损失。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作到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作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                         

                                                                                                    公共实验室2016.5.20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信箱:xxl@scib.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