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分院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仪器信息功能浏览  │ 业务流程 │ 资料下载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公共实验室网站更新完成 [ 10/10 ]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广州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网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仪器信息网
广州分院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公共实验室第三批分析项目顺利通过能力验证
2016-04-13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近日,由我室工程师莫辉负责的大米中镉水中镁两个分析项目通过能力验证。 

   莫辉工程师于2016223日向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提出“MA-RI-001大米中镉”检测项目的测量审核申请,229日接收到测量审核样品一份。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SN/T 0448-2011《进出口食品中砷、汞、铅、镉的检测方法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法》,使用我室Anton Paar Multiwave 3000型微波消解仪进行样品前处理,Agilent 7700x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进行上机测试,于310日上报结果。314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给出编号为:ACAS-16-MA-0870的《测量审核报告》,认为我室提供的检测结果为满意结果 

2016223日,莫辉工程师向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提出“IERM A16-11-022水中镁检测”项目的测量审核申请,37日接收到2份未知样品。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11905-89《水质 钙和镁的测定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使用硝酸镧溶液为释放剂,在我室analytikjena contrAA 700型高分辨率连续光源原子吸收光谱仪进行测试,320日上报结果。324日,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给出《IERM A16-11-022测量审核结果报告》,审核结论为:本次测量审核结果表明我室检测水中镁的能力状况为满意。 

     目前,我室无机元素分析领域已经通过了:土壤全磷,水中钾、镁和镉,大米中镉,五个项目的能力验证,今后计划还将陆续参加:土壤全钾和总铬,大米总砷,菠菜中钙和磷,圆白菜中铜和锰,水中铁、铝和铅等多个项目的能力验证。 

    欢迎园内科研人员提供宝贵意见,如有重要的科研项目的分析数据,需要具备资质认证的,请及时向我室提出,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将尽力安排。 

 

电话:020-37252699 传真:020-37252927 信箱:xxl@scib.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